净月潭瓦萨与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 旅游内容-旅游频道 姚婉如 2286768

净月潭瓦萨与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

2016-12-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世界罗佩特是越野滑雪马拉松的国际运动联盟,全称世界越野滑雪长距离运动组织,于1978年在瑞典王国的乌普萨拉成立。致力于在全世界多种多样的滑雪比赛中推广越野滑雪,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长距离越野滑雪巡回赛事,在越野滑雪领域,具有非凡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拥有严格的评估和准入标准,每个国家有且只有一个最好的赛事被评估合格后,才可加入其中。现已包含20个国家的20项比赛,赛事遍布欧洲、美洲、亚洲及大洋洲。

  2014年6月17日至25日,应国际滑雪联合会(FIS)和世界罗佩特组织的邀请,长春市政府代表团前往意大利里瓦市,全程参加了世界罗佩特成员国年会,并递交了加入该组织的正式申请。经过16个成员国的闭门表决,6月22日正式批准中国、新西兰、冰岛、阿根廷四个国家加入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中国成为此次新加入成员中唯一一个全票通过的国家。

  成功跻身世界顶级长距离越野滑雪赛事之列,充分体现了国际专业越野滑雪组织和国际雪联对中国瓦萨赛事组织规模、水平的充分肯定,同时,标志着净月潭瓦萨这个长春冰雪旅游产业的“第一品牌”在提升、扩大赛事规模和影响力上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也为城市旅游经济送来“新蛋糕”,为推动长春市乃至吉林省旅游产业升级带来新契机;进一步加快长春面向世界的步伐,为促进国际交流、展示城市形象搭建了更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 姚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