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是血变的?白天说鬼故事呢吗! 辣妈内容-辣妈亲子 何长春 2260056

母乳是血变的?白天说鬼故事呢吗!

2016-11-15 | 来源: 妈妈网

  喝母乳就是喝妈妈的血!!这个听起来颇有些诡异的说法,在妈妈网网友中引起不少的共鸣,网友罗列出生活中种种证据,证明母乳确实和血有着某种神秘的关联。大多数妈妈,虽然不能给出经得起的推敲的理由,但是一句“我妈说……”足以让这个本来就充满神秘色彩的说法,信息量大增。那么母乳真的是妈妈的血变的吗?本期知识大爆炸就为你解答这个疑惑。小编邪恶温馨提示:除了听妈说,也看看妈妈网怎么说!

  有网友晒出存放的母乳变为红色的图片

  “母乳是血变的”这一说法,流传已久,流传较广的为“国外50多岁教授”的版本。

  大意是:国外一个50多岁的教授,将他太太生完孩子之后的初乳放入了一个玻璃瓶里,然后用蜡封口放入一个盒子,打算等到小孩子长大结婚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孩子。二十多年过去了,小孩要结婚了,教授把封印了20多年的盒子打开,是一瓶红色的液体。乳汁变成了血!

  妈妈网也有不少网友讨论这个问题,包括各种版本,有的看起来还相当靠谱。

  肯定派

  网友“宝贝快乐”:有人说母乳是血变的,有人做过实验把奶挤出来,晚上放在外面放一夜,第二天早上就变成血了,不过一定要是打霜的天气。

  网友“美丽人生”:奶水的营养全是血液供给的, 奶水就是妈妈的血, 这是有科学依据的。

  网友“隋噔噔”:我妈常说孩子都是喝妈的血长大的。所以我就做了个实验,上个月把乳汁挤到奶瓶了,看会不会变成血,今天发现乳汁有白色变成红色的了。

  否定派

  网友“乖瑄妈”:现在流行大白天讲鬼故事……好的,你赢啦……

  网友“小乖鱼”:红色不一定就是血,可能是母乳中什么成分氧化了的颜色,血液只是运输作用,母乳里面的东西来自于血液运输来的养分。

  网友“小乐”:乳汁应该是腺体分泌物,腺体的营养来源是血液,乳汁的最主要成份:水,应该是从血液里获取的。所以用变这个词不合适,否则尿也是血变成的,汗也是血变成的。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