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只吃一侧奶怎么办? 辣妈内容-辣妈亲子 何长春 2259058

宝宝只吃一侧奶怎么办?

2016-11-14 | 来源: 新浪育儿

  1、宝宝只吃一侧奶怎么办?

  @张思莱医师 提问:宝宝四个多月时开始三个小时喂一次奶,每次只吃一边,以前涨奶吸奶,现在奶少了不涨也不吸。但她还是只吃一个。伊可欣一直吃着,精神状态也好,每天一次排便。现在五个多月了体重一直没长反而降了,怎么办?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对于大多数孩子每次吃奶应该吃空一侧乳房,再吃另一侧乳房,有可能另一侧乳房没有吃空了孩子已经饱了,像这样的情况下一次应该从另一侧乳房喂起。所以这样的吃法肯定母乳会越来越少,孩子有可能每次都没有吃饱,估计这也是体重长速不理想的缘故,建议你还是按照我说的办法哺乳孩子,鼓励孩子每次吃双乳

  2、哺乳期可以纹眉吗?

  @张思莱医师 提问:奶奶你好,请问哺乳期可以纹眉吗?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问题不大,但是最好在哺乳期不要做这些美容手术。

  3、产后奶少如何促进母乳分泌?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老师,我媳妇从生了之后现在30多天了,一直奶特别少,这种情况能吃中药吗?两边挤出来也就10ml左右,如果吃中药对孩子有影响吗?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如何促进母乳分泌:首先要建立母乳喂养的信心。做到勤吸吮,按需哺乳,两侧乳房交替。每次都要排空乳房。精神愉快、生活规律、保证睡眠、休息好。 乳母应该有足够的营养和汤水,每天摄入水分增加1000~1500毫升,拒绝茶、咖啡、酒精、香烟和避孕药。只有亲喂母乳才能产生的越来越多。不建议挤出来喂。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