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患哪些病不宜母乳喂养 辣妈内容-辣妈亲子 何长春 2257847

妈妈患哪些病不宜母乳喂养

2016-11-11 | 来源: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每位妈妈都希望用母乳来喂养自己的宝宝,但是坚持母乳喂养的前提是身体健康,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妈妈就应暂时或者完全停止母乳喂养。

  孕期或分娩后有严重并发症 母亲在孕期或产后患有严重的并发症,需要进行治疗,可暂不喂母乳,但要定时挤奶,保持乳汁分泌,以便病痊愈后再进行母乳喂养。

  乳头疾病 当患有严重乳头皲裂和乳腺炎等乳腺疾病时,根据医生指导,可暂停母乳喂养,及时治疗,以免加重病情。

  急性感染性疾病 患急性感染性疾病,如流感、严重的感冒、肺炎、支气管哮喘等,因需要服用抗生素药物和感冒药,应暂停喂奶数天。

  传染性疾病 患有某些传染性疾病,如肺结核,尤其是在结核病活动期,痰菌培养呈阳性时,不宜母乳喂养。

  甲状腺功能亢进和减退发病期 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并正处发病期,不宜母乳喂养,以免引起宝宝的甲状腺病变。患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检查尚不正常,暂时不宜母乳喂养,以免引起乳儿的甲状腺肿。

  肾脏疾患 患有肾炎、肾病要限制食物中蛋白质的摄入,这必然导致乳汁中蛋白质含量减少。而宝宝吃妈妈的奶,又使妈妈消耗更多的蛋白质,这就给妈妈的健康带来了更大的威胁。

  心脏病 当患有某些心脏病时,如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等,均不宜母乳喂养。

  湖南省儿童医院检验科 莫宜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