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智库进驻营地 “小外交官”活动更精彩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9710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学智库进驻营地 “小外交官”活动更精彩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9710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内容

大学智库进驻营地 “小外交官”活动更精彩

2019-09-30 14: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小小外交官,童眼看世界”2019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明天即将开营,跟往期一样,这是一次“洋”味十足的国际交流活动。这也是一场不出国门的环游世界之行,学习各民族知识,了解多元文化,感受异国风情。

  交流营活动所在的营地——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的营地正在紧锣密鼓地装饰中。营地里面究竟是什么样的?相信许多家长和孩子们早早就在期待了。9月30日上午,中国吉林网记者先睹为快,提前来到营地来探营。想知道营地究竟被装扮成什么样了吗?嘘——让记者先偷偷地给您透露一下。此次活动与往届不同,活动得到各大学支持,教师们带着他们的工作组正在帮助营地布置并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

大学智库进驻营地  “小外交官”活动更精彩1.jpg

  在营地活动的大厅,吉林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的李俭老师正在测试设备。他告诉记者,大厅的装饰形式多样,有光感、有声控、有互动,旨在为各位小同学们和中外友人营造一个不一样的“小小世博会”空间,提供科技与艺术并存的全方位感受。

  5G和人工智能时代带给了我们很多惊喜、机遇和挑战,李老师的创作团队,将以环保为主题,在创作过程中选材主要以废旧的纸壳包装箱为投放介质,即将它们不规则地罗列在一起,呈现出未来城市剪影的外部造型,然后将本次活动的主题LOGO形象和以往资料素材运用到空间布局当中。

  大厅也采用了红、黄、蓝、白、黑等五种原色气球,寓意我们共同拥有一个世界的主题。老师们提前在气球上面绘制各个国家版图的外部轮廓,并且以中英文并存的方式书写各个国家的名字,同学们可以用水彩笔在轮廓内画颜色涂鸦,让同学们进一步有互动性地了解世界各国所在位置和版图造型。

  长春大学环境保护试验中心的刘骞老师跟孩子们特别送来了她们实验室本科学生制作的海绵城市模型,她说中国提出的海绵城市与其它国家传统的“以排为主”的雨水管理方式不同,强调以建筑、道路、绿地等为载体,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多种生态化技术,构建城市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既涵养了地下水,净化了水质,又可以改善微气候,减少城市热岛效应,可谓一举多得,促进城市与其所依赖的生态系统之间形成一种循环共生的关系。她将通过模型和讲座,为孩子勾画出未来城市共建的美好蓝图。

大学智库进驻营地  “小外交官”活动更精彩4.jpg

  把自己最新的创意和科学实验与孩子们分享,老师们的热情您感受到了吗?在项目学习中体会创造和主动探究的快乐,孩子们将在本次活动中体会不一样的学习之旅,随后我们也将为您报道各国家主题文化课教室装饰的细节。敬请期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彦妮 文/摄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