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9个国家的11位外教将带孩子们大开眼界!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9682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来自9个国家的11位外教将带孩子们大开眼界!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9682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内容

“我是外交官,童眼看世界”

来自9个国家的11位外教将带孩子们大开眼界!

2019-09-26 09: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解“我是外交官,童眼看世界”活动都有哪些外教参与,有哪些精彩的课程设置以及孩子们能得到怎样的能力提升,9月25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走近来自俄罗斯、印度、日本、阿根廷四个国家的外教,听他们讲关于本次活动的充分准备。

  Jane:小朋友们,未来在你们的手中

9个国家11位外教1.jpg

  Jane

  来自俄罗斯的Jane一年前与丈夫来到吉林,之前在大学从事英语与俄语教学的她曾带领俄罗斯的同学到爱尔兰、英国参加营地活动并负责课程开发等工作。现如今从事教育工作的她,日常工作中积累了很多跟孩子沟通交流、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在课程设置方面,Jane带来很多具有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文化特点,包括城市、语言、食物等方面的知识,并且结合本次活动主题,通过一条河流的环境历史引入,激起孩子的环保意识,让孩子做出自己的决定,让孩子们努力思考未来应该为环保做些什么。“通过这些活动课程,孩子们会锻炼表现能力、表达能力以及小组协作能力。”Jane说,她还准备了俄罗斯的纪念品,会在活动结束前奖励她认为优秀的孩子。

  Mavi,Maia:希望你们能成为家庭的小老师

9个国家11位外教2.jpg

  Mavi(左)和Maia(右)

  来自阿根廷的Mavi和Maia两位老师到吉林一年时间。在实践中她们发现,相同的爱好可以用来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一说到阿根廷,孩子们便会围着她们说梅西、说足球。她们会教授简单的西班牙语给孩子们,用阿根廷的舞蹈、歌曲丰富课程。说到对孩子们有哪些期待,Maia说,希望孩子们能把学到的地理知识、文化知识、环境知识融于生活中,养成一种好习惯,并能够把学到的知识传递给父母、小伙伴,成为家庭的小老师。

  Bala:期待这种跨文化学习的体验

9个国家11位外教3.jpg

  Bala

  来到吉林只有5个月的Bala在意大利和西班牙工作生活了多年。多次参加欧洲足球夏令营,对意大利情有独钟,在文化课程的设置有自己的一套独特教学计划,从每一部分课程的可行性、合理性出发制定模拟课;体育课程方面,选择意大利、印度当地的传统活动,充分结合中国情况,从安全性出发对活动规则、器械使用做出相应的调整,在获得快乐的同时,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活动中,Bala老师还带来了复活节彩蛋,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Bala表示,通过课程的设置,可以使同学们提升跨文化的交流能力、英语口语能力、语言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演讲表达能力。

  Hiroshi,Ko:轻松、愉快的课程最重要

9个国家11位外教4.jpg

  Ko(左)Hiroshi(右)

  已经在长春生活六年的Hiroshi完全可以用中文交流,他与Ko是一个教师组合,会穿着类似和服的日本正装上课,经常会让同学们眼前一亮,近距离感受异国文化。在讲到日本垃圾分类时,Hiroshi老师拿出日本牛奶盒向同学们展示垃圾处理再利用,同学们会惊叹:原来日本在垃圾分类处理方面是很先进的。Hiroshi和Ko都很希望孩子们能够以一个轻松的心情,抛开压力,快乐的去学习。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本次“我是外交官,童眼看世界”活动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巴西、印度、俄罗斯等9个国家11位外教参与,以“绿色创变”为主题,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倡导的青少年各项技能要求下,结合中国孩子的文化背景及教育基础,聚力于学生的语言、编程、外交礼仪、动画设计等“硬技能”的提升,学会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软技能”,通过小组项目贯穿团队分享及沟通、批判性思维、决策和目标管理,让孩子更能适应未来多变的社会。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张饮杨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