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 10月1日至5日开营!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9681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 10月1日至5日开营!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9681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内容

感知时代发展 体验多国文化 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2019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 10月1日至5日开营!

2019-09-26 0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吉林省教育厅对外汉语培训中心(吉林汉办)、中国吉林网主办的“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2019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活动,将于10月1日至5日,走进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为期5天的交流教学活动。

  这一次活动,以“未来世界绿色环保”为主题,帮助孩子们感知时代发展、体验多国文化,并向孩子们传递绿色环保理念!相信在这个国庆假期,小朋友们可以收获一次难忘的学习体验!

  校园场景

  9月25日,中国吉林网记者就带您走进这次活动的营地所在学校——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对话杨松波副校长,让大家提前感受下交流营的清朗环境、学习氛围和小朋友们满满的期待!

2019 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3.jpg

  校内学生笑脸展示

  课程丰富多彩 提升孩子“硬、软技能”

  据了解,此次营地活动,在结合中国孩子的文化背景和教育基础上,通过外教课堂、粘土定格动画设计、戏剧教育以及体育教育等形式,让学生在沉浸式的语言环境和主题任务下提升自己语言、设计和编程等 “硬技能”!在小组项目中,还将贯穿团队分享和沟通、批判性思维、决策和目标管理等各项“软技能”,提升孩子的团队协作和领导能力。

  外籍教师的课堂分享,将用轻松愉悦的方式和小朋友们进行文化交流,激发学生学习英语语言的兴趣,让孩子们不出国门,就能了解到丰富的国外文化以及风俗,提升孩子们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感知。

  活动还将通过环境保护课程,进行可持续发展教育,帮助孩子们树立对绿色未来的使命感,从我做起,增强环保意识。

  “营地”准备充分 学生热切期待

  这么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受到了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老师和孩子们的热情期待!

  副校长杨松波介绍,吉林汉办的老师、授课的外教在早前和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一次互动,孩子们反响热烈,纷纷结成小伙伴,一起报名参加这次营地活动。

2019 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4.jpg

  副校长杨松波介绍准备情况

  “外语教学是我们学校的一大特色,我们与交流营,在很多的教学理念上是非常契合的。对孩子们成长有益的事,我们都会积极地去争取和促进!学校曾参与过几次交流营活动,老师和孩子对活动内容的设置、课程安排、外教师资等,很是认可,也乐于参与。于是,学校与吉林汉办积极沟通,最终促成了这次活动。”

  “在活动确定主题后,吉林汉办的老师们精益求精,多次和我们协调沟通,外教老师不断地给孩子们磨课。我们学校也在场地提供、教学设备、组织力量和师资投入等多个方面进行积极配合。学校还优选多名老师,参与到这次营地教学的交流当中。”即将开营,杨副校长还向记者介绍了活动的相关准备情况。

  倡导绿色环保 共绘未来美丽画卷

  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是2009年7月经省教育厅、省民政厅、长春市教育局批准,在原光机小学基础上改制的一所外国语小学,是吉林省首家蓝天少年军校示范校、延边大学教育硕士培养实践基地、新思维小学数学教育实践基地、中国基础英语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学校秉承着“简单、坚持、爱”的校训,遵循着“把幸福的种子种在每个孩子心中”的办学理念,培养了大批的优秀学子。

2019 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5.jpg

  校内展示

  不仅注重语言学习能力的培养,学校对学生的生活体验、认知能力的提升也尤其关注。

2019 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6.jpg

  学生手工制作的玩偶

  增强未来意识,传递环保理念。杨副校长说这次的活动主题,在学校平时的教学当中也是积极推进的。“我们学校有一个‘温暖绿丝带 雷锋伴我行’的大型主题活动,其中就包括关爱互助、绿色环保等多个方面的类型活动。我们曾连续3年举行过的‘红领巾义卖场’活动,义卖后的款项,就用来帮助手拉手的互助学校建造绿色图书馆。学校还曾带领同学集体前往南湖植树,孩子们亲手种下一片小树。在校园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落实行动等,让孩子体验过后,加强意识,有所收获。”

2019 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7.jpg

  开心上课的孩子们

  倡导绿色环保,融汇学习多国文化,共绘未来美丽画卷!

  “未来世界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即将开始,杨副校长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美好祝愿:“这个活动是要开拓孩子的眼界,让大家对国际文化有更好的认知。有优秀的外教资质,这样好的交流机会,希望孩子们能有很大的收获!作为外国语小学,我们也希望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平台,让他们去尽情施展、快乐成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摄影 邱珮峰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