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简介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9172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简介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9172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内容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简介

2019-07-12 1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本专业主要面向旅游行业的高星级酒店、高档度假村、主题酒店、豪华邮轮、会员制俱乐部等企业,培养从事高星级酒店及同类型企业餐饮、客房、前厅、康乐、销售等部门的服务、运营与管理,德治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我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成立于2007年,学制3年,现有学生70人。专业教学团队是一支团结奋进、年富力强的团队,由5名专业教师组成。100%本科学历,60%硕士学位;高级讲师占20%,讲师占40%,助理讲师占40%;双师型教师100%;市级骨干教师1名;省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4人。

  专业现有餐饮技能实训室、客房实训室、形体训练实训室、茶艺实训中心、礼仪培训中心5个实训中心(室)。

  本专业现与长春凯悦酒店开展现代学徒制合作。并于2017年12月8日签订了“校企合作、工学交替、共同培养”实训基地协议。我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实训基地是长春市职业院校实习实训基地装备建设项目重点实训基地。

  本专业就业情况良好,与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珠海石景山庄等国宾馆,长春南湖宾馆、松苑宾馆等省宾馆,凯悦酒店、洲际酒店、喜来登等国际酒店均有合作。

  近年来我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在市级、省级、国家级技能比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3年马娜同学在长春市、吉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餐宴会摆台比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2014年张冬雪同学在长春市、吉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餐宴会摆台比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2015年王巍同学在长春市、吉林省、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式客房铺床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由王宛琪、张子晨等同学组成的酒店服务日结招聘平台团队在长春市黄炎培创新创业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由王晨旭、田宇航等同学组成的TEMP职通车团队在吉林省黄炎培创新创业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8年姜宇同学在长春市、吉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华茶艺比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2018年姜宇同学在长春市、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职组)——“中华茶艺”赛项比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