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电算化(中专班)专业简介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9172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会计电算化(中专班)专业简介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9172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内容

会计电算化(中专班)专业简介

2019-07-12 09: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会计电算化专业是我校国家示范校示范专业之一。主要培养面向吉林省、长春市区域内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财务代理公司和中小型企业,培养掌握必须的基础知识、会计专业知识和审计专业知识,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职业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会计相关岗位工作,并具有相应职业能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初中级技能型人才。我专业现在已经成为吉林省会计电算化人才的培养基地与人才输出基地。会计电算化专业学生未来对应的职业岗位有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的会计助理与审计助理,企业单位的主管会计、会计、记账员、出纳员,银行柜员等。

  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的出台,吉林经济的大发展时期已经到来, 据抽样调查表明:一个大型仓储超市需要收银员近50人,总收人员近10人,财务部人员近10人;货物记账员10人以上;一个8000㎡大型商场需要收银员40--50人,总收人员6--10人,财务部人员8--12人;一个中型现代化企业需要车间核算员3--5人,车间统计员3--5人,车间劳资员3--5人,企业财务部会计人员6--8人,仓库保管员3-5人;还有餐饮、服务、旅游、运输等诸多行业对财会人员的需要。因此,社会各界对财会人员的需求量定会不断增加。据权威人士估计,随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进程的不断加快,随着贯彻落实市政府奋斗两年,总量翻番的经济战略,吉林大地上的经济腾飞会加大对财会人员的需求,每年将在5000人左右。

  本专业配备有校企合作建设的校内实训室和多家校外实训基地。校内实训室包括会计基本技能室、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实训室、会计岗位和会计综合模拟实训室。本专业建设有《会计基础》、《会计核算与报告》、《会计综合实训》、《财务软件应用》等四门市级精品课程。我专业培养的学生在2016年吉林省中职会计技能大赛中荣获会计手工项目全省第一名,会计电算化项目一等奖、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其中,沙盘模拟企业经营项目团队代表吉林省参加在天津举行的全国中职技能竞赛。

  会计电算化专业与吉林省金恒财务管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市元信财务代理有限公司、吉林润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长春源迪加业科技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卓展时代广场百货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深度合作,引入企业文化,按照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培养,聘请企业会计专家为会计实训指导教师,提高学生的会计实操能力。以各实训室实训功能的运用为依托进一步扩大理实一体化课程范围,训练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为学生稳定就业打下坚实的专业技能基础。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