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师范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唐世雄、王朝作品《私人订制》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徐慧 2782359

白城师范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唐世雄、王朝作品《私人订制》

2018-12-14 14: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白城师范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唐世雄、王朝

  作品:《私人订制》

  在这个现代化的社会,竞争非常激烈,而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大部分的大学生都认同自主创业,认为其是实现理想的一个途径渴望着能凭借自己创业一展身手,但能坚持取得成功的确属少数。近年来,国家对返乡创业高度重视。一时间,不少农民工、大学生等人群回到家乡,开始了返乡创项目。为家乡带来新的面貌,也为农村注入新的活力。返乡创业者中涌现出一批典范人物。为了宣传大学生、农民工等各类人员返乡创业,提高返乡创业政策普惠度,营造全社会支持返乡创业氛围,为返乡创业宣传、进一步扶持返乡创业人员工作提供素材,提升在校大学生对人社工作的知悉度,带动和培养优秀学生成为回乡创业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我组开展了关于返乡创业典型事例的调查,讲述一位大学生回乡创业的事迹。

  唐建华,今年27岁,出生在云南省昭通市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家庭并不宽裕,虽然考上了大学,但大学学的会计专业,毕业以后四处找工作处处碰壁,在本地根本找不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毕业两年也没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家里人都很为他着急,周围的亲戚也瞧不起他这个大学生,他感觉在家呆着实在不是办法,于是就外出打工赚钱,一段时间后他不甘于这样一直下去,在外面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和一定的眼光后,他觉得要打破这种常规的工作方式取得成功就得自主创业,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一步一步打拼出来的帝国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选择什么行业创业好呢?在参加一次朋友的婚庆宴上,他发现随着中国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人所在乎的不再是简单的温饱问题,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更加享受精神上的享受和满足,而对当今的年轻人来说结婚一个让人一生难忘的一天,一个独特的让人难忘的婚礼也是挺吸引人的。于是,他联系了自己的一些朋友和同学一起开办了一个婚庆策划《私人订制》,大学生返乡创业是一个创新又艰难的过程,我相信他们凭着自己的努力,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blob.png

  通过他的事迹,我觉得各高校要适应新形势做好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并要做好全方位的创业服务指导。作为大学生也要更新观念,积极参加创业实践,丰富自己的创业经验,提高创业成功率。

blob.png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