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师范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刘佳乐作品《创新创业调查报告——品味快餐店》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徐慧 2782344

白城师范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刘佳乐作品《创新创业调查报告——品味快餐店》

2018-12-14 13: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白城师范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刘佳乐

  作品:《创新创业调查报告——品味快餐店》

  关于“吉林人才,返乡创业”项目活动。我本人是很喜欢的,因为创新是现代社会的一个潮流,也是发展的一种趋势。但是由于我是一个外省的人,所以我只是对学校周围的一些店铺进行了调查但是不是很详细,这其中包括饭店、饰品店、水果店等吧。这些店铺的老板大多数都不是从名校毕业的,可能只是上过大学或者可能也没上过,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一直在自己的家乡发展。虽然他们所从事的工作对于国家、省、市级的贡献很小,但对他们家的贡献是很大的。俗话说“一家不治,何以治天下”“众人拾柴,火焰高”。所以我认为他们也是吉林的人才,也在为吉林的发展做自己的贡献。

  此次,我采访调查的对象是一个饭店的老板。这个饭店就位于学校对面——品味快餐,很受学校同学的青睐。店主叫李林,今年24岁,毕业于白城畜牧业学校。由于自小喜欢做生意也可能是受父母的影响(他父母也是做生意的,开过网吧),所以他对做生意是属于耳濡目染型的。

  他在毕业后开始创业,首先快餐作为当今中国餐饮行业的排头兵,以其适应大众化消费水平。也可能是在学校的食堂亲自体验到了大多数学生对食堂的感觉后,就决定在学校对面开饭店。但是毕竟年龄小,开一家店需要本钱,所以在开这家店之前,店主曾经在工厂、快递等行业都进行过工作,省吃俭用,攒下了一笔资金,再加上父母的一小部分帮助,在去年,开了这家快餐店。其实与很多大学生比较来说,李林已经算是可以的一个了。毕竟现在的工作也不好找啊。

化学学院刘佳乐 QQ3393355281创新创业调查报告 品味快餐店681.png

  开快餐店也是特别麻烦的一件事,尤其是在学校附近,不仅仅要考虑店铺的装修准备,员工的录取,同时学生们的需求也是重要的;再者他需要有严格的管理制度,这对一个大学毕业不就的人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其次因为学校的学生比较多,客流量比较大同时学生们也没有钱。这就导致了快餐店的本金比较大但是利润却很小;租房的价格也比别的地方高。所以,想要持久的开下去,还是有点困难的。但是店主一直是秉着食物干净,价格公道的原则来面对着我们学生。因为他也是年纪轻轻,更是和学校的很多同学都相处的很好,学生们也非常喜欢这家店的饭菜口味。相信店主一定会秉着他的原则长久的将这家店开下去。

化学学院刘佳乐 QQ3393355281创新创业调查报告 品味快餐店959.png

  随着国家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大学生也越来越多,工作岗位的不足就需要更多的人开始创新。这位老板的故事就让我知道了只要你有理想,愿意去努力,你就是人才,起码是属于你们家的英雄,随着日后的发展,你也可以成为市级、省级、国家的人才。

化学学院刘佳乐 QQ3393355281创新创业调查报告 品味快餐店1069.png

化学学院刘佳乐 QQ3393355281创新创业调查报告 品味快餐店1078.png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