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师范学院统计学专业韩莹莹作品《90后从零开始女孩靠自己闯出一片天》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徐慧 2782311

白城师范学院统计学专业韩莹莹作品《90后从零开始女孩靠自己闯出一片天》

2018-12-14 13: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白城师范学院统计学专业韩莹莹

  作品:《90后从零开始女孩靠自己闯出一片天》

  出生于松原市某屯金玲妹子,是个淳朴可爱的九零后女孩,仅仅28岁的她已经经历了我们平常人想都不敢想的生活。20岁的她就早早的结了婚,并和丈夫生了个女儿,女儿两岁时,丈夫出轨,两人离婚。

  她的父母都是传统守旧的人,认为离婚是十分丢人的事,甚至不认金玲做自己的女儿。在本该好好享受青春的年龄,她带着女儿来到松原,到老姨家借宿,靠老姨和老姨夫的帮助和打零工生活。

  她做过超市收银,鞋店服装店导购,化妆品店的前台……可这些能得到的收入实在是有限,虽然有老姨和老姨夫的救济,但要养大一个孩子还是很困难,况且孩子越来越多,马上就要面临上学问题……

  我在松原市委广场对面小区的底商开了一家燕兰熹(微商化妆品)体验馆,金玲老姨住在体验馆的楼上,是我家产品的用户。可能是看到了产品的优势和微商的固定店面,金玲决定跟着我做产品的代理。

  大家应该都知道,微商现在处于少部分理解的状态,所以做微商的初期一般都面临着出货慢,顾客不信任的情况,可以说一般情况下第一次做代理的人不会做过于冒险的投资,但又有产品进货越多,利润越高的业界规定所以订货时大家一般都是很矛盾的,她第一次来找我咨询时就直截了当的说“我看了我老姨现在用的产品,我觉得挺好,我想做代理,我需要钱!”这么直爽的客户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她拿了4860元的产品,离开我的店时身上只剩55元,其实说实话,我心里也挺难受,毕竟我女儿只比她小四五岁。

  以下便是金玲妹子跟我说的一段自述:

  “面对人生的最低潮,我要重新找回我要的生活,活给自己看!身上仅仅只剩下4915元,那个男人,那个已经离婚六年的男人和他的出轨对象分手了,现在又回来联系我,我要比 别人努力一百倍甚至更多,我坚信终将会看到黎明,以及那些迟到的风景”这是孙姐说的最令我心酸的一段话。

  还好,我没有让家人失望。工作上的诚恳得到郭姨的帮助,对我的印象非常好,后来郭姨一来二熟,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中午休息时间的时候,我看到郭姨在微信微交易,我好奇的问她,她说这是微信商品,可以赚钱,还可以自用。无聊的时候可以消遣时间。当时我就感兴趣了,心急的想知道是怎么样赚钱的,怎么玩的?郭姨说她开始玩的时候是加了,很快就学会利用微信平台赚钱了,每天只要有时间,随时随地都可以玩微信交易赚钱。这也是郭姨告诉我她致富的开始,

  2012年5月,我拥有了自己人生的第一部车,2013年的10月我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套房。虽然房子面积比较小,也是我跟我女儿的家。我的目标是把自己活的精彩,现在闲暇时光回想青春时光还是那么的有股年轻稚嫩的幸福感,我那时工作辛苦,每天都在盼望着能够在床上躺整天的星期日,自然不理解女主人为何给自己的生活添进种种人为的约束,更无法知道,为什么似乎比我所有见过的家庭主妇,更从容,更快乐,更优雅。

  这也是郭姨跟我说的最后一段话,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创新创业,能为社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