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师范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刘畅作品《创新创业实践报告》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徐慧 2782299

白城师范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刘畅作品《创新创业实践报告》

2018-12-14 13: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白城师范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刘畅

  作品:《创新创业实践报告》

  社会现在需要大学生创新,所以我们在假期展开了创新创业实践报告。根据我们小组多方面调查,通过走访,图书馆查阅资料和调查问卷的方式调查了两个问题一是吉林省毕业生是否有返乡为家乡做贡献的意愿。二是如果选择回乡就业希望从事哪种职业。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还是有超过半数的吉林省大学生愿意留在家乡做出贡献,说明还是有建设家乡的决心。大部分人也选择教育类事业,教育是事关社会进步的先导工程。我们应该跳出教育看教育,把教育当作一种感情来维系,作为一种理念来强化,作为一种共识来倡导,摆到先行发展、优先发展的战略高度。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能为未来社会的发展方向起一定引导作用。教育是事关国家发展的基础工程。欲兴经济,先兴教育。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下,知识越来越成为提高区域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人力资源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教育事业逐步实现了产业化和制度化,越来越多的学生实现了他们学习的目标。现如今,大学生人数逐年增多,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发展自己的同时,仍不忘记报答当年家乡的养育之恩。不久前我们在刚刚毕业的学生中做了一个问卷调查,了解一下吉林大学生毕业后返乡的意愿,还是有近百分之六十多的人想回到家乡,近百分之五十的人想从事教育事业。但仍有许多人还不确定,不知道要干什么,对未来没有目标。从整体上来看,调查结果还算是很理想的,看到有这么多的人想毕业后回到家乡,致富家乡,真的是很令人开心。经过这次调查,我也思考了一下我毕业后会不会回到家乡,我想这个答案是肯定的。吃水不忘挖井人,在发展自身的同时,我们也不会忘记对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也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学好现在的知识报效祖国。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