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王伟胜、赵小月、董信男作品《暑期调研吉人回乡创新创业报告》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徐慧 2781511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王伟胜、赵小月、董信男作品《暑期调研吉人回乡创新创业报告》

2018-12-13 13: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王伟胜、赵小月、董信男

  指导教师:赵迪

  作品:《暑期调研吉人回乡创新创业报告》

  一、调查报告背景

  为了把更多更新的理念和模式带回吉林,把更多更好的技术和业态引进吉林,把更多更优质的资本和项目落到吉林。在创业就业上有新成就,用好用活我省人才优惠政策,海纳百川,吸引更多人才到吉林发展。因此调查吉人回乡创业就业也是工作之一。

  二、调查目的

  为了了解吉人回乡创业就业,回到家乡的吉人创业人士对吉人回乡创业就业的看法分析存在的误区以及利于积极发展的方面

  三、调查方式

  1、利用网络新闻、QQ、微信等网络方式

  2、面对面访谈、走访问答的方式

  四、调查报告结果

  大家对吉人回乡创业就业的看法:

  一部分人表示“吉林这片土地多好!沃野千里,人杰地灵,我真是深深爱上了这个地方。”

  也有一部分人表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应该是我们的共同情感。吉林在很多方面有优势,把各种各样的优势利用起来合作发展,可以为在座各位的事业增色不少。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家乡。只要想为吉林家乡做点事,以什么方式都可以,回乡投资发展也行;回不来,出主意想办法,穿针引线,都算为家乡服务。”

blob.png

  五、给希望创业的吉人一些建议

  1、性格不合适,不必偏执

  如果个人性格确实不适合进行自我创业,就不必太过强制自己进行创业,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

  2、行业众多,要慎重选择

  创业千万不能单纯的相信无论做什么生意,只要努力去做,一定会赚钱。有很多行业的生意,再努力也不来钱,这不是没有运气的问题,而是由整个宏观形势和产业结构所决定的。

  3、学会与人合作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生活中是这样,商场中也是这样当今,商界战场上硝烟四起,竞争异常激烈。想在这场上中获胜,单靠自己的力量,恐怕谁也都没有这个能力,即使有,亦难成大气候。

  4、要保持不断创新,切忌停滞不前

  任何产品,都逃不脱“投入期--成长期--成熟期--衰亡期”的演变规律,最终都会被淘汰,企业要发展,要不断的有钱赚,就必须不断的创新,走出旧的产品“陷阱”,不断拥有新产品和新项目。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