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孔凡春作品《历磨难战胜病魔 妙手堂治病救人》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徐慧 2781170

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孔凡春作品《历磨难战胜病魔 妙手堂治病救人》

2018-12-12 15: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孔凡春

  作品:《历磨难战胜病魔 妙手堂治病救人》

  1963年9月1日,在吉林省九台县沐石河乡的一个山村里,一个小生命呱呱落地,这个女孩的名字叫李玲珠,李玲珠自小聪明好学,刻苦专研,从小学到高中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1989年以优异成绩考入石家庄医学院中医临床专业。大学期间她结识了同班同学宋厚兴,两个人从相识到恋爱已有3年之久。 1991年李玲珠随同宋厚兴回到她未婚夫的家乡,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二人步进了婚姻的殿堂,不久生下一个女儿,从此有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意外变故—病魔缠身

  可惜万事难料,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给这个幸福家庭蒙上了一层阴霾。1993年李玲珠患上了恶疾红斑狼疮,这种疾病对人伤害很大,病情严重时损伤人体多个器官,而且经常复发,很难彻底治愈。她在吉林大学第一临床医院就诊后,病情基本稳定,维持了5年之久。1998年恶疾再次复发,恶化为合并性尿毒症,2002年又患上了骨股头坏死,这无疑使这个家庭雪上加霜,恶病缠身使李玲珠想以死解脱痛苦,但想到自己深爱的丈夫和女儿,又坚定了活下来的信心和勇气。她把心一横,“我是一个要死的人了,干脆就死马当活马医吧”。从此,利用自己掌握的中医知识和针灸技术,在自己身上做实验,在自己身上针灸,一次就扎二三十根,边治边学边总结经验,经过十多年与病魔作抗争,把病情控制在不再恶化的范围内。

  枯木逢春—治病救人

图片3.png

  经历了生死和病痛的折磨,大难不死的李玲珠萌生了一个想法,他想开一针灸按摩所,为同样身体有疾的人减轻痛苦,为社会和家乡人做点实事,以证明自己的人生价值。2005年在重病缠身的情况下,靠着自己所学所用知识和经验,开了一个针灸按摩所,专治颈、肩、腰、腿疼痛,最初来看病的人较少,只有亲属朋友慕名而来。“酒香不怕巷子深”,由于李玲珠的医道较高,针灸穴位准确,按摩刮痧手法好,治疗效果明显,来治疗的人也日益增多。面对火红的生意,她没有满足,每天都得不停的上网学习,有时再摸不准的继续拿自己身体做实验,不断探索中医新技术,治愈了许多疾病,赢得了患者的好评。就这样她的诊所在江源区正岔街道开了十一年。到了2016年,由于正岔街道周围的企业破产,人员流动大等原因,看病的人日益减少,再加上小儿推拿开始盛行,五十三岁的李玲珠决定第二次创业,毅然到山东济南生聚堂,参加理论加手法培训,完全掌握了小儿推拿技术,2016年在城墙街道开设了妙手堂,专门从事小儿推拿,他边干边利用网络、书籍、视频自学,2017年又去青岛进修,2018年再次去北京学习,完全掌握了小儿推拿按摩技术,治愈的患者越来越多,深受患者家长的好评,在江源区享有很高的声誉,她的诊所为江源百姓带来了福音。

图片4.png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