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杨传鹏作品《活出自我》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徐慧 2781150

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杨传鹏作品《活出自我》

2018-12-12 15: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17计算机1班杨传鹏

  指导教师:王玉琴

  作品:《活出自我》

  “现在很多年轻人其实已经死了,即使活着也是行尸走肉;人好不容易来到这个世上,不闹出点动静怎么好意思回去!年轻,就是要折腾!只要不死,终将出头!”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能说出来的话呢?

  汪世明,一个1990年出生的年轻人,一个从山区走出来靠半工半读、勤工俭学才能完成大学学业的大学生。毕业后,学工商管理的他只身来到安徽合肥、浙江杭州、广州、深圳等地寻求发展,在这些发达地区,他接触到了洗车金融。这让他一下子有了如鱼得水的感觉,很快便进入了角色,迅速熟悉了行业的每一个环节,并在工作中崭露头角。

blob.png

  图为汪世明(中间)与天恩世诚事业合伙人张旭东(左一)、卜浩然(左二)、刘晓东(右二)、汪世伟(右一)2018年会盛典上合影

  如果他安于现状,在企业中也会出类拔萃,待遇也会非常优厚,可如果他是这样的人,他也不会说出文章开头的话了。这个时候,他想到了有的同学在临近大学毕业时虽然有了很好的创业思路,但缺乏启动资金而壮志难酬,还有家乡的那些小微企业因为一点点资金而被迫倒闭的悲惨遭遇。

  就这样,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回到家乡“白山”创业,在2014年他创办了第一家公司——天恩世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的他,以自强自立的精神顽强创业,开始帮扶中小微企业,在克服一次次失败后,终于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2015年8月,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他紧跟“互联网+”的浪潮,创立“吉林天恩世诚互联网金融”(以下简称天恩世诚),以“互联网+金融+汽车”的运营模式转型扩大发展。目前该公司主要致力于打造中国安全的互联网金融投资信息服务平台,并与中国互联网年度最受信任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富友)合作,获得行业和市场的充分认可,先后取得《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吉林省3A诚信企业等重要资质和荣誉。

  作为面向全社会群体的网络借贷信息服务平台,天恩世诚以一种新的融资模式,采用先进的理念和创新的技术,通过互联网将线上线下相结合、科学的理财模式、人工结合系统严格审核、让借款人改善生产生活和投资人增加投资渠道,实现多方合作共赢;2016年天恩世诚App投入使用,既增加了交易的便捷性,同时也使借贷行为透明化,让老百姓投资更加安全有保障。

  然而创业之初,他这种新颖的创业模式根本不被大众所认可,虽然贷款人很多,但根本没人愿意把钱投在这样的一个行业里,甚至还让人感觉这是一个骗人的行业。尽管当时每个人设的目标只有200块钱,可在那时人们不接受、融资仍很难。有些员工找到了亲戚、朋友,可他们说“这些钱我给你,行!但投资这个所谓的行业,不可能!”可想而知当时他们那心情、那酸楚,真是无法言表。可他,汪世明,就是与众不同,在困难面前,他没有放弃、妥协,他性格有一个优点,那就是从不认输,只会在失败中找原因。经过对问题的分析,他认为这不是行业本身的问题,这是人脉的问题。

  于是他就大刀阔斧地组织销售团队、加入一些学习型的组织结识人、发展人脉,怡巧当时有一个叫企航的学习型组织来白山给企业老板培训,里面的人脉特别好。汪世明想方设法参与了进去,还在这里结识了一些他的重要客户。其中一个客户名叫李佳文,他当时在白山地区拥有四十余家美容院。通过交谈和平时的接触,李佳文被汪世明这个人的干劲儿和大局观念所感染,后来成为了天恩世诚的股东(现为天恩世诚总裁)。

  尽管有李佳文的加盟,当时天恩世诚的业务拓展还是举步维艰。为了解决大众认可度低的问题,天恩世诚的业务员每天都会给自己设置一个小目标,如果完不成就打自己嘴巴以此来督促自己用尽所有的潜力来把工作做得更好。汪世明更是通过开会唱国歌的方式,教育大家不忘祖国、不忘家乡。如果参会人员在会上想不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或对策,他们就采取“熬鹰”的方法,谁也不睡、冥思苦想。事实证明,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天恩世诚现在的业务已遍布吉林、辽宁两省的白山、通化和锦州等地,共开设分公司十余家,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他们的交易额累计已达到了2.76亿元;员工人数也由初创时期的3人发展为100余人。

  在创业的过程中,天恩世诚的每个员工,虽然工作都很累,但这些年轻人因为有理想、想创业,所以他们每天工作都干颈十足。当他们帮助一些小微企业走出难关,投资人也相应都赚到了钱,很多人的抵触心理也慢慢转变了;当公司有了多余的闲置资金,为确保投资人的收益,汪世明就亲自带队出去开拓市场。困难时期他们到了外地,为节约资金,他们经常租毛坯房,屋里没床,他们就去二手市场买地革铺地上,把行李往上一铺,就可以休息。可见,创业的路从来没有坦途,手捧鲜花的背后,每个成功人士都有一段心酸的历程!

  企业步入正轨后,作为天恩世诚的董事长汪世明,不忘回报社会、救助弱势群体。每逢年底,他都会带领着团队到板石镇和李连杰的“壹基金”合作去送爱心温暖包,免费到校园给学生普及一些社会上的知识。2017年5月,汪世明喜获“白山好人·十大杰出青年”这一光荣称号(见下图右五),这是众望所归,更是家乡人民对他创业行善的肯定!

blob.png

  当时的颁奖词是这样说的:“他是创业者,融合“互联网+”创新金融服务平台,服务于小微企业;他是织梦者,在时代和变革的不绝浪潮中,他找寻到了行业的落脚点和发展新方向,他没有哗众取宠的虚浮,也没有投机取巧的经营,他凭借坚实的脚步和诚信经营,使企业兴衰、社会价值和人生成功融合共鸣。---网金创客汪世明”

  作为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90后老板,汪世明从踏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第一天起就明确“安全”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是企业成长的生命线。现在汪世明的梦想,就是让小微借贷不再难;他毕生的追求就是让小微企业运行更安全!

  昨天的成就永载丰碑,明天的天恩世诚在汪世明的带领下,决心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不断提升风控能力、优化技术手段,一路披荆斩棘,合规前行!”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