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张杰蔷 2450006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2017-07-10 15:24 | 来源: 吉网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校门.jpg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创建于1979年,坐落在吉林省省会长春市,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所、东北三省和内蒙古地区唯一一所专门为职业教育培养专业课师资的全日制本科师范院校,是国家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是省政府确定的全省职教师资保障体系建设牵头单位,是省委省政府高教强省文件、加快发展现代职教文件中确定的重点建设的高校,是吉林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被誉为职业教育师资的摇篮。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校园一角.jpg

  建校38年来,学校坚持“应用性、师范性、学术性”三性统一的办学思路,坚持“以人为本、立德强能、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强化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双师型”人才培养特色,积极为职业教育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知识、技术和人才支撑。学校是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试点校;与吉林日报报业集团合作成立“吉报数字传媒与创意学院”,开启吉林省校企共建、共管、共担进行深度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先河;与山东斯麦尔、北京中航联盟、长春客车厂、欧亚集团等196家企业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采用订单培养、分段培养等多种方式培养应用型人才。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运动会.jpg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迎新生文艺汇演.jpg

  学校现有在校学生13295人,其中全日制本专科生10728人。教职工816人,其中高级职称305人,获硕士学位以上教师505人。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吉林省高级专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拔尖创新人才等高层次人才16人,其中长白山学者、长白山技能名师人数居省属高校前列。设有46个本科专业,17个高职高专专业。其中,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8个,省级品牌专业2个,吉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3个。有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3个;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研究基地3个;吉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数字出版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个;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4个。职业教育发展战略智库被确定为吉林特色新型高校智库。

  好风凭借力,乘势正当时。学校正紧紧抓住全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实施高教强省的有利时机,为建成国内一流的工程师范大学的目标而奋斗!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