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引发的那些哭笑不得的事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09856

压岁钱引发的那些哭笑不得的事

2017-01-18 | 来源: 新浪育儿

  刚刚过完年,不少孩子手里都有大把大把压岁钱,这可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孩子们会怎么花这些钱呢?有些“熊孩子”的做法真让人哭笑不得,为了这些压岁钱,甚至引发了“血案”,老爸老妈也都跟着遭殃了。不信,一起来看看。

  孩子压岁钱被没收离家出走

  9岁福州男孩小聪在过年期间收到近1500元压岁钱,想着可以买好多东西,谁知压岁钱被父亲没收了,怎么讨都要不回来,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小聪见到民警,对民警哭诉道:“明明说好了压岁钱只是放他那,我想要的时候就给我,现在怎么要都不肯给,去年也是这样,我不想见到爸爸了!”听了让人哭笑不得。

  花千元压岁钱买游戏点卡

  8岁多的“熊孩子”瞒着父母,用1000多元的压岁钱在小区附近的报刊亭买了游戏点卡。母亲发现后找报刊亭老板理论,并愤怒报警。老板本想把钱给退了,可男孩已把卡全冲进游戏里了。经了解这不属于警方受理的范围,民警对报刊亭老板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他以后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游戏点卡。

  欠条压岁钱

  欠条压岁钱是大年初一早上,杭州姑娘小沈醒来,发现枕头边上有两个红包,一个红包里装着两万块钱,还有一个红包里装着一张纸,是一张欠条,上面写着“妈妈欠你压岁钱三万,等以后有现金了连利息一起支付。”纸上还画有一张妈妈的自画像。

  父亲拿孩子压岁钱赌博被喊“抓小偷”

  一小孩在郑州街头大喊“抓小偷”,群众合力将一男子抓住。结果让人啼笑皆非:该男子是小孩的父亲陈先生。陈先生与几个老乡一起打牌,因家中的钱被妻子刘某掌握着,便将儿子的300元压岁钱偷偷拿走,输了个精光。被儿子发现后追喊抓小偷。民警对陈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让他向妻子和孩子道歉。

  压岁钱不要大票只要小票

6岁的大牛春节去姨妈家拜年,姨妈要给他压岁钱,他把姨妈拉到一边小声耳语:“姨妈,我不要大票,你把大票给我换成10元一张的小票子。”姨妈惊讶地问他为什么?小家伙低声说:“大票子给了也白给,过一会就被我妈收走了,小票子才会落到我手上……”小小年纪就开始为了金钱智斗老妈了。

  网友有话说:

  人家玩游戏一年能赚上百万,她妈,别把游戏人才磨灭了。@稀里糊涂

  我家就有熊孩子一枚,不过就这么一个宝贝,让他自己折腾那点压岁钱去吧,当妈的也省省心。@小谁家谁

  这些熊孩子都是让大人逼的,我就纳闷,为什么孩子自己的钱,不能让孩子自己支配?@大妞小妞

  说说今年的红包收了多少,嘻嘻。@宝贝安好

  一句话,孩子任性,家长更任性。@知足常乐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