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65场招聘会助大学生找工作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52685

广东65场招聘会助大学生找工作

2016-11-02 | 来源: 南方日报

  又到大学生毕业前的找工季。10月28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全省将安排65场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等供需见面活动,助应届大学毕业生找到心仪工作。

  今年的招聘会共有65场,其中50场在高校举行。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学生招聘会更具针对性,例如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理工科大学安排理工类招聘专场;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安排教育类的招聘会,汕头大学、北师大珠海分校则安排区域类的招聘会。从时间上看,65场招聘会贯穿整个毕业季,地域布局上覆盖高校集中区域,极大地方便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就近求职招聘。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说,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必须在国家和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针政策范围内进行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用人单位和通过供需见面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应签订《就业协议书》。

  今年共有15场“互联网+”招聘会,即专题网络招聘周,每一场招聘会时间持续半个月以上,最长可达20多天。“互联网+招聘”的形式,可以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作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的精准就业信息服务,确保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提醒说,要严防就业陷阱,加强企业遴选,杜绝各种欺诈行为发生。承办高校(单位)要对参加供需见面活动招聘单位的资质与招聘高校毕业生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进行严格审查。同时,严禁发布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等字样的招聘信息,严禁发布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性别、户籍、学历等歧视性条款的需求信息,严禁发布虚假和欺诈等非法就业信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