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爱心献血显真情 14载尽责育人展担当 健康内容-健康养生 金作超 31946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2年爱心献血显真情 14载尽责育人展担当 健康内容-健康养生 金作超 3194661

22年爱心献血显真情 14载尽责育人展担当

  教师是辛勤的园丁 

  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今天的主人公刘彤

  是长春光华学院的一名日语教师

  他不仅仅通过一堂堂课教书育人

  更是捐献一袋袋热血为学生展现榜样的力量

  刘彤,自1998年响应国家倡导的无偿献血,至今已经献血22年,累计捐献73次。无偿献血改变了他的生活方式,也感染了他身边的人。

  实行无偿献血制度后

  他第一时间走进血站

  1998年10月1日,国家实行无偿献血制度,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那一年,刘彤刚刚从日本学成归来,在日本的时候他已经充分了解到无偿献血的意义,在得知祖国也有相关的制度后,10月5日他第一次走进了献血屋。

  刘彤对首次献血选了哪个献血屋已经记不清了,但他始终记得自己看着血液从身体里流向血袋,想到它可能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时,那种激动的心情。

  从1998年至今,刘彤始终坚持着献血的习惯,最初捐献全血半年一次,到现在捐献血小板25天一次,截至目前,他已经累计捐献73次,全血11次4200ml,血小板62治疗量。

  为了让身体能够达到献血标准

  他养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

  自从开始无偿献血之后,刘彤变得极为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因为身体的血液不只是自己用的,还关乎用血者的健康。现在刘彤已经养成了十分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饮食上他特别注重营养搭配,避免烟酒和过度油腻,还坚持做运动,年过五旬的他比三十多岁的年轻人身体还好。

  刘彤说,目前国家规定的献血年龄是55岁,他希望自己能够捐献到60岁,让自己血液救更多的人。

  呼吁全社会无偿献血

  带学生走进献血屋

  刘彤和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苗医生是好朋友,对方曾说目前国家的血库血液仍然紧缺,临床上就有病人因为血液库存不足迟迟不能手术。医院还常有因意外入院,需要大量的血液急诊患者,苗医生的话让刘彤更加坚定了继续献血的决心!

  刘彤私下也会鼓励身边的好友和学生参加无偿献血,曾经他的一位学生也想献血,但内心却有一丝恐惧,刘彤就陪着学生一起走进献血屋,在他的身边鼓励他,之后他的学生也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者。

  刘彤说:“我以二十多年的经验来说,献血对身体毫无影响。无偿献血对整个社会都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也是我们为社会做贡献的一种方式。”

  有人说

  感谢生命的阳光雨露

  感谢大地厚德载物

  感谢父母给予生命

  感谢事物让我们成长

  我们只想说一句

  感谢无偿献血者

  是你们让人间充满了爱

  是你们让失血的生命重获生机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