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挡不住他们献血的热情 健康内容-健康养生 金作超 31946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炎炎夏日挡不住他们献血的热情 健康内容-健康养生 金作超 3194629

炎炎夏日挡不住他们献血的热情

  虽然这炎炎夏日的太阳热情似火

  但我相信也没有广大献血者的

  热情来的更加热烈

  7月27日“献血送希希”活动

  在市医院献血屋火热开启

  当天成功献血20人

  累计捐献全血4400mL

  血小板12个单位

  为保障临床用血尽一份力

  他时刻准备着

  从事通信行业的姜先生,一大早就请了半天假,来到献血屋准备成分献血。虽说是第一次捐献血小板,但在之前已经充分了解了相关知识,在献血的前一天,就特别注意饮食和休息。

  “其实早在7月中旬,我就有捐献的计划,但是因为当天不缺临床所用的AB型血小板,所以捐献就延期了。恰逢看到微信公众号举办‘送希希’的活动,所以我今天来了,其实目的不只是为了得到‘希希’,就是希望能给自己献血这件事情,留个纪念。”姜先生表示:“每次献血,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都非常好,而且献血所用的耗材都是一次性的,所以在安全性方面我也非常的放心!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个月我都会过来,献血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也希望身边的人也能在我的影响下,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每个月他们都和献血屋有个“约定”

  张先生每个月都会来献血屋“报到”,说起献血的感受,他说,献血其实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王先生也是每隔25天来一次献血屋,而献血对于他来说,就是想一直坚持下去的事情。

  半年捐献一次全血的赵先生,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不能捐献血小板,但他也会在无偿献血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血液不仅可再生,捐献出来还能帮助别人,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以后条件允许,我也会尝试捐献血小板。”张女士表示。

  关注公众号很久了 这次是为了完成去年冬天的约定

  早在半年前,刘同学和席同学就约定好要一起献血,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愿。今天他们一同来到市医院献血屋,就是为了完成去年冬天的约定。

  刘同学是第二次献血,因为之前没有完成的约定,所以一直关注血站的微信公众号,看到有活动就拉着同学一起来了。

  而席同学对自己的计划是每半年献血一次,现在已经是第五次献血,接下来打算尝试成分献血,这样每个月都能捐献一次,希望自己的付出能为社会做出贡献。

  被输血的人永远不会知道

  身体流淌着的血来自于谁

  哪怕在路上与对方擦肩而过

  也只是彼此的陌生人

  虽然我不认识你

  但我谢谢你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