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仁心”守护血液安全 健康内容-健康养生 金作超 31512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仁心”守护血液安全 健康内容-健康养生 金作超 3151264

用“仁心”守护血液安全

  你献过血吗?

  你知道自己献的血

  是如何一步步用到患者身上的吗?

  事实上

  大家献的血在用到临床之前

  要先经过最重要的一关——

  长春市中心血站血液检测实验室

  大多数市民可能对这个部门并不熟悉,他们总是默默扎根幕后,怀着“守护血液安全”的初心,为全市临床用血安全竖起牢固屏障。

  生命线上的“把关人”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长春市临床用血安全,血液检测实验室对环境消毒的频次增多,范围扩大。对着装的要求也更加严格,规定口罩4小时更换一次,手套从原来的单层增加为双层。

  今年2月份,检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液标本采集完成后,血液检测实验室科长何敏同两名党员王志勇和李鹏飞立即投入到血液标本检测当中,从标本送达到检验结束打扫实验室,他们身着防护服长达8个小时,圆满的完成了检测任务。

  血液检测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们坚决履行使命,筑牢血液安全防护墙。虽然没有去一线冲锋陷阵,但他们在后方实验室做好血液安全检测,不放过任何威胁到用血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隐患。

  全神贯注 

  他们时刻保持十二分的精神

  无偿献血是医疗临床用血的唯一来源,每一袋血液都只能依靠健康适龄人的自愿捐献。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血液检测更加重要且关键,只有合格的血液才能给病人带去生的希望!血液检测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时时刻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夜以继日的进行着血液检测工作。

  他们常年不休息,实行“两班倒”的弹性工作制度,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为了减少人员接触,所以在排班时两组人员不能交叉。

  血液检测容不得一丝马虎,他们时刻保持十二分的精神,全神贯注地配试剂、加样本、观察实验结果,常常忙到没时间吃午餐,晚上还时常需要加班。但一想到手中检测的血液是为了挽救临床患者,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血液检测实验室科长何敏:“我们肩上扛着的是全市人民用血安全的重任,我们的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会按照国家相关要求,采用最先进的检测技术,同国际接轨,同时,用最严谨的工作态度,全面细致的检测每一份血液,继续努力保障长春市的输血安全。”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