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阿司匹林非美白神器 盲目使用小心伤肌肤

阿司匹林水解后分解出水杨酸,水杨酸具有很强的祛角质作用,但过度祛除角质会导致皮肤天然的屏障功能减弱,皮肤的水油平衡被破坏,使用者的皮肤短期内可会出现红斑、瘙痒、刺痛等皮肤刺激征象。水杨酸强大的溶脂能力会造成细胞间脂质的减少,长期过度使用水杨酸,可能会导致皮肤失去水分和弹性,变得又干又皱。

喝咖啡提神?你只是在欺骗自己的身体

要让大脑知道“我累了”,就必须让这种物质与大脑中的某一特定受体对接。咖啡因能和这一受体结合并封锁传递信使,相当于堵住了其他受体的正常结合。这样大脑就无法收到疲劳物质传递来的信号了,也就不会觉得累,可以扛4~6小时,起到“提神”效果。其实让人感觉疲劳的腺苷物质并没减少。咖啡因提神只是骗身体的感受罢了。

健康养生:坐月子一点盐都不能沾?

从科学角度讲,月子里的饮食应以清淡为宜,即葱、姜、大蒜、花椒、料酒等调味料应少于一般人的量,食盐也以少放为宜,但并不是不放或放太少。因为调味料除了能增加食欲外,对产妇身体康复也是有利的。食盐的用量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如产妇水肿明显,产后最初几天以少放食盐为宜;如后期无明显水肿则无须淡食。

曝光台

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