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减贫密码|大山里的拳击手 光影内容-光影视界 李玉磊 33448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减贫密码|大山里的拳击手 光影内容-光影视界 李玉磊 3344886

中国减贫密码|大山里的拳击手

2021-03-29 13:30 | 来源: 新华网

  蜀地之南,层峦叠嶂。凉山彝族自治州曾是中国最后消除奴隶制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最难攻克的贫困堡垒之一。

  在脱贫攻坚的背景下,全国20万建档立卡辍学学生“动态清零”。彝族男孩金鑫也因此不用再担心因贫辍学,他在校园里找到了自己人生新的奋斗方向,勇敢追梦,走出大凉山。

  教育扶贫,为孩子们点亮一盏灯。“教育改变命运”这条箴言,在中国大地被实践了千千万万遍。

  2月28日,新华社大型纪录片《中国减贫密码》重磅推出。从东非到南亚,从黑龙江到海南岛,从西藏到杭州,片中的主人公虽远隔万里,但都在为摆脱贫困努力奋斗。中国治理贫困的密码既体现了制度优势,又包含了草根智慧,更为世界减贫提供了生动样板。敬请收看。

  导演:武笛 苏轶人

  摄影:吴鲁 孙少光 孙明进 苗壮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承制

  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 新华通讯社 出品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