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文学改编影视反响不俗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705983
严肃文学改编影视反响不俗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705983

严肃文学改编影视反响不俗

2023-03-31 1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0日,由路遥经典小说《人生》改编的影视剧《人生之路》开播,随即引发评论界和观众热议。同时,由作家东西长篇小说《回响》改编的同名情感悬疑剧也在高热度中收官。从《人世间》《装台》到《三体》《人生之路》《回响》,再到待播的《繁花》《龙城》《熟年》等作品,经典改编又进入热循环,影视化大多朝着打造爆款来制作,且往往能取得不俗的反响,既能得到观众的喜爱,也能通过荧屏来彰显经典的影响力。

  中国不缺故事,缺的是把故事讲好的能力。正如《人世间》导演李路所说:“00后的年轻人也很有想法,不要低估他们的审美”。未来,新主流的丰富多样和可持续发展,对影视发展格局,包括对其他非重大题材类型影视创作将带来怎样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关注。>>>( 更多 )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