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平阳社区侧记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75372
省文联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平阳社区侧记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75372

省文联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平阳社区侧记

2023-01-12 10:20 | 来源: 吉林省文联

  近日,吉林省文联在南关区曙光街道平阳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省文联共组织三支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参加活动的剪纸老师孙立荣、李修凤,还有糖画老师马国俊都是多年下基层为民服务的典型,不仅吸引了社区的居民,还把正在放假的小学生也吸引来了。两名小学生对马国俊的观之若画,食之有味的糖画很感兴趣。只见马国俊把勺中的糖飞快地在圆形板上挥洒,不一会儿,一个晶莹剔透的小白兔就凝固成型,再把它粘在竹签上,让人爱不释手。书法家宋旭安、苏显双、张健平、肖春光、李博、吴峰、赵小宁每个人面前都排着好几个等着拿春联和福字的居民,现场的地上、桌子上、墙上到处都是红彤彤的春联和福字,社区居民手里拿着书法家赠送的春联作品,每个人都是笑意盈盈。大家举着福字,和艺术家合影。

  由各省级文艺家协会推荐的节目令人耳目一新。演出以一曲由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高子童演唱的《锦绣前程》开场;紧接着是国家一级演员刘治强带来的现代京剧《杨靖宇》选段《每当关东年来到》,高亢的唱腔,让在场的观众连连拍手叫好;李瑶带来的舞蹈《妞出嫁》舞姿妙曼,翩若惊鸿;张艺晶表演的杂技《抖空竹》将小小的空竹抖出了千变万化;孟庆天演唱的《早安隆回》台上台下拍掌呼应;董照明、王鹏、于凯承、张恒宇表演的民族舞蹈蒙古舞节目《北方的歌谣》让观众身临其境;魔术师范艳雪带来的魔术《飞翔》不断幻化出的鸽子让现场的观众赞叹不已;左辉和冯福伟共同表演的滑稽表演《快乐的小丑》瞬间让现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由尹维民和王岩带来的二人转《双回门》《猪八戒背媳妇》实实在在让观众过足了二人转的戏瘾。高子童说:“观众渴望艺术。人民的需求就是我们艺术工作者的价值,我会创作更多贴近群众的好作品,奉献服务于人民。”

  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引领新风尚。大红的春联、大红的窗花、甜甜的糖人,观众的阵阵欢笑声,让新年的喜悦和气氛充满了整个曙光街道平阳社区。

来源:吉林省文联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