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莉《小说风景》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2507
张莉《小说风景》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2507

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奖

张莉《小说风景》

2022-09-20 14: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内容简介:张莉用随笔式的写作重读鲁迅的《祝福》,郁达夫的《过去》,沈从文的《萧萧》,萧红的《呼兰河传》,孙犁的《荷花淀》,莫言的《红高粱》,余华的《活着》,铁凝的《永远有多远》……从这些耳熟能详的篇目中,发现那些我们未曾窥见的小说微光;探索作家们的成长革新之路,思考他们如何在百年文学传统的脉络里确立自我风格。

      作者简介:张莉,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作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茅盾文学奖评委。著有《中国现代女性写作的发生(1898—1925)》《持微火者》《众声独语》及《远行人必有故事》等。主编《2020年中国女性文学选》《生活风格:2020年中国短篇小说20家》《即使雪落满舱:2020年中国散文20家》《京味浮沉与北京文学的发展》《我认出了风暴》《人生有所思》等。曾获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华文散文奖,中国女性文学优秀成果奖。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