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批评的返场》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2501
何平《批评的返场》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2501

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奖

何平《批评的返场》

2022-09-20 14: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内容简介:《批评的返场》基于长时段文学史和大文学观的整体性,是一部文学现场的原生档案。全书分为“思潮”、“作家”与“现场”三辑。“思潮”,是何平对改革开放时代,尤其是新世纪二十年中国文学整体的勘探和思考;他以阿来、迟子建、李洱、艾伟、邱华栋等五位作家为样本反思中国当代作家的审美创造。

  作者简介:何平,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著有《散文说》《何平文学评论选》《无名者的生活》等。主编有“文学共同体书系”“现场文丛”等。2017 年,发起“上海—南京双城文学工作坊”;同年,开始主持《花城》杂志《花城关注》栏目。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