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念《大湖消息》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2028
沈念《大湖消息》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2028

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散文杂文奖

沈念《大湖消息》

2022-09-19 09: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内容简介:《大湖消息》记录了作家多次去往东洞庭湖湿地、长江集成孤岛的见闻与思考,作者于纸笔间细描洞庭湖自然、地理和人文,探究环境保护和发展的辩证关系。揭示人与自然休戚与共的生命关联,从而实现对生命本体存在的深度认知。

      作者简介:沈念,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曾在《十月》《天涯》《大家》《中华文学选刊》等文学期刊发表中短篇小说、散文近百万字,多篇作品被转载或入选多种选本。出版有散文集《时间里的事物》(入选“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2008年卷)、短篇小说集《鱼乐少年远足记》。曾获湖南省青年文学奖、湖南省五四青年奖章等。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