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也《天空下》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2024
路也《天空下》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2024

第八届鲁迅文学奖·诗歌奖

路也《天空下》

2022-09-19 10: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内容简介:诗集《天空下》 既继承了路也过去诗歌飞扬、清朗、豁达的特点,又多有新变:对事物的体察更为深入,对词与物的关系的把握更为精妙,诗意的呈现更为深邃,呈现了汉语的美与自由。这些诗,写得充实、锐利,痛快朗健而又多有情感的涡旋,其强烈的倾诉欲望由于宣叙的调性而得到节制和平衡,既透露出某种精神持守者的清苦、孤独和坚韧,又弥漫着专注于语言创造的勃勃兴致。

      作者简介:路也,济南大学文学院教授。著有诗集《我的子虚之镇乌有之乡》《地球的芳心》《山中信札》《从今往后》,散文随笔集《我的树》《飞机拉线》,中短篇小说集《我是你的芳邻》、长篇小说《幸福是有的》《下午五点钟》和文学评论集等二十余部。曾获华文青年诗人奖、星星年度诗人奖、人民文学奖、天问诗人奖等。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