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巍《国家温度》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2020
蒋巍《国家温度》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2020

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报告文学奖

蒋巍《国家温度》

2022-09-19 1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内容简介:脱贫解困,追求小康和美的生活,是对美好生活开始憧憬的美好理想,本书是中国作家协会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中经典之作。作者借此书向全国扶贫干部和基层农村干部致以深深的敬意。因为他们的工作不仅仅是让一个个村庄和数以千万计的乡亲们脱贫了,意义更在于未来。

  作者简介:蒋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先后获中国作家协会全国第二、三、四届优秀报告文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奖等。其中《牛玉儒定律》《丛飞震撼》《海雀一棵树》发表后,主人公均被评为“感动中国人物”或“时代先锋人物”。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