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法权《张富清传》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2017
钟法权《张富清传》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2017

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报告文学奖

钟法权《张富清传》

2022-09-19 11: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内容简介:《张富清传》 是关于“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老英雄张富清的文学传记读本。作者深入走访,获取了张富清94年人生长河所经历的大量完整丰富的细节素材,从解放战争的硝烟战场到平凡的工作岗位,从旧社会苦难的童年生活到新时代琐碎的家庭日常,以深厚的文学功底和饱满的创作激情凝结成了这部真实感人的《张富清传》。

      作者简介:钟法权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一届高研班学员。出版有:小说集《情书撰写人》《行走的声音》《脸谱》,长篇小说《浴火》,长篇报告文学《那一年,这一生》《废墟上的阳光》《陈独秀江津晚歌》《雪莲花开》《最先到达的长征》《张富清传》等。先后荣获第十一、十二届解放军文艺奖、第八届冰心散文奖、第五届柳青文学奖。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