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求是《地上的天空》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1997
钟求是《地上的天空》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1997

第八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

钟求是《地上的天空》

2022-09-19 14: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内容简介:邮局职员朱一围去世后,他的妻子决定处理掉他留下的一大批书,无意中发现了朱一围与另一位女性陈宛的隐私,他还拿出20万元来资助陈宛的服装生意。因为这个协议,朱一围临终前走得从容而快乐,而陈宛内心却滋生了负担。她用20万元买下了朱一围留下的作家签名书,又将其捐赠到一所学校,以此达到内心的“解约”。喧哗的城市里,每个人在内心深处都可能收藏着属于自己的秘密。通过朱一围对于死后世界的想象,作家对人性世界的复杂作出了探测。

  作家简介:钟求是,1964年出生,浙江温州人。现为《江南》杂志主编,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家。作品曾获《小说月报》百花奖、《中篇小说月报》双年奖、《中篇小说选刊》优秀中篇小说奖、《十月》文学奖、浙江省优秀文学作品奖等。出版小说集《零年代》《两个人的电影》《谢雨的大学》《给我一个借口》《昆城记》《街上的耳朵》等。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