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者《山前该有一棵树》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1996
张者《山前该有一棵树》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1996

第八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

张者《山前该有一棵树》

2022-09-19 14: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内容简介:这是一个以新疆矿区为背景的故事。在花草踪迹难觅、杂石荒凉遍地的深山矿区中,作者讲述了围绕移植一棵茂密而孤独的胡杨树到学校发生的故事。用石头、红柳枝和油毡搭建的简陋学校里,一群求知孩童心中,树有着各种特殊的意义,胡杨树也拥有了向死而生的积极意义。

  作家简介:张者,本名张波,国家一级作家,重庆市作协副主席。出版长篇小说大学三部曲《桃李》、《桃花》、《桃夭》,长篇小说《零炮楼》、《老风口》,中篇小说《远水》,中篇小说集《或者张者》、《朝着鲜花去》,散文集《文化自白书》等。作品曾多次荣登各大文学年度排行榜,曾获庄重文文艺奖,小说月报百花文艺奖等。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