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亮《飞发》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0476
葛亮《飞发》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0476

第八届鲁迅文学奖• 中篇小说奖

葛亮《飞发》

2022-09-15 16: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内容简介:《飞发》是一篇强烈彰显了作者写作风格和写作方向的小说,小说围绕理发行业及其传统展开,文笔细腻,叙写考究,看似日常生活化的内容里,包含着经得起考证的历史风貌,作者笔下悉心写出的老香港城市图景和理发行业的大小物事。在这样的活色生香之下,传统行业的发展变迁、每一位从业者的个人命运、历史的无常推进都是真实而又沉重的命题。

  作者简介:葛亮,原籍南京 ,现居香港。文字发表于两岸三地。著有长篇小说《朱雀》、小说集《七声》《谜鸦》《浣熊》《戏年》《相忘江湖的鱼》,文化随笔《绘色》等。曾获2008年香港艺术发展奖、首届香港书奖、台湾联合文学小说奖首奖、台湾梁实秋文学奖等奖项。长篇小说《朱雀》获“亚洲周刊2009年全球华人十大小说”奖。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