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南才让《荒原上》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04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索南才让《荒原上》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30472

第八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

索南才让《荒原上》

2022-09-15 16: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荒原上》 

  作者:索南才让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荒原上》是蒙古族青年作家索南才让的中短篇小说集,题材围绕终生与马相伴的牧民,追击偷猎者的巡山队等展开,反映了草原深处当代牧民们的真实生活,展现了时代高速发展给传统牧民性格、精神内涵以及生活习惯等带来的冲击和改变,构筑起一个独特的小说世界。小说语感冷峻简洁,叙事节奏紧凑。

       作家简介:索南才让,1985年出生于青海省,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获第六届青海青年文学奖、青海省“五个一工程”奖、青海省政府文艺奖、第四届《红豆》文学奖。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野色失痕》,小说集《巡山队》等。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