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民俗博物馆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761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辽县民俗博物馆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76126

东辽县民俗博物馆

2022-05-16 14: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东辽县历史文化悠久,民俗资源丰富。为进一步弘扬、传承民俗文化,挖掘、保护和利用民间文化遗存,2010年,东辽县博物馆在县图书馆40多平方米的两间办公室里诞生。

  2012年东辽县文体活动中心建成使用,东辽县博物馆迁至文体活动中心一楼,同时更名为东辽县民俗博物馆。馆舍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展厅面积1800平方米,拥有民俗展品15600件。2012年9月完成布展,以新的风貌正式对外开放。

  东辽民俗博物馆东辽县先民日常生产和生活缩写,馆藏的五千多件民俗展品虽年代不算久远,但我们仍可从中丈量出这方土地上人文历史的深度,仍可从中窥测到这方土地上民俗民风的形成、进化与沿革过程。 民俗用具展区的农耕用具、生产用具、生活用品等散发着东辽先民的勤劳与智慧;历史文物展区的出土文物沉淀着东辽历史的深邃与厚重;文化产品展区的东辽满族剪纸、东辽葫芦画、东辽鱼骨画、东辽木雕等展现着东辽先民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唯美情愫;家居风情区则着力还原了一个奠基在富足渴望之上的特定年代以及那个年代里的市井百象。

  点击观看:东辽县民俗博物馆辽河之滨民风民俗展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