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天》:假定性叙事与人性的深度追问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四天》:假定性叙事与人性的深度追问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812

《十四天》:假定性叙事与人性的深度追问

2022-04-22 08: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妈妈动了动,仍然闭着眼睛。圆圆。我告诉你,不当妈妈真的没什么不好,当妈妈实在是太孤独了,看起来她身边总是围着人,还都喜欢她的人,实际上,那只是喧闹和嘈杂而己,只是把她与外界隔离开了而已。只要你当了妈妈,你就一辈子处于隔离中。

  ——引自《十四天》

  推荐理由:

  故事背景设定在2020年初,湖北的一座小城宜都。一个庞大的家庭组合在一起,度过与外界隔离的十四天。没有了工作与社交的距离,每一次喜怒哀乐都被放大,彼此艰难地磨合。十四天,既漫长,又短促,一切又重回正轨之后,“十四天”也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作者简介:

  姚鄂梅,女,湖北宜都人,现居上海。中短篇小说多次入选中国小说学会年度排行榜、收获文学排行榜,曾获《人民文学》等刊物作品奖、湖北省屈原文学奖、汪曾祺文学奖,著有《贴地飞行》等九部长篇小说、《倾斜的天空》等两部儿童文学作品。有作品被译成英、俄、德、日、韩等国文字。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