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实的短小说》:“再现”十二个平凡人的生活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7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陈忠实的短小说》:“再现”十二个平凡人的生活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781

《陈忠实的短小说》:“再现”十二个平凡人的生活

2022-04-22 15: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推荐理由:

      今年是作家陈忠实80周年诞辰。由中南博集天卷推出,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陈忠实的短小说》遴选了陈忠实12篇中短篇小说,为读者展现了文学巨著《白鹿原》之外,白鹿原上的十五个故事、十五段人生。故事中的主角都是最为普通的人,字里行间皆是他们的生活日常、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的生老病死、他们的爱恨情仇。作者通过这一系列故事,塑造了处于该环境下的一整个群体。人往往就是这样,一个人的时候是一种样子,好多人聚到一起就变成了另外一种样子。

  作者简介:

  陈忠实(1942-2016) 生于西安市灞桥区。1965年初发表散文处女作,197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作品《信任》获1979年全国短篇小说奖,《渭北高原,关于一个人的记忆》获1990-1991全国报告文学奖,长篇小说《白鹿原》获第四届茅盾文学奖(1998)。曾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陕西省作协名誉主席。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