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江引》:书写长征史诗里的无名英雄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7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乌江引》:书写长征史诗里的无名英雄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776

《乌江引》:书写长征史诗里的无名英雄

2022-04-22 16: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只要有人记得,他们就活着。”

——庞贝

    推荐理由:

 《乌江引》呈现的是长征史诗的另一个传奇,一支鲜为人知的秘密力量,这便是以“破译三杰”曾希圣、曹祥仁、邹毕兆为破译主力的中革军委二局。他们利用早期无线通讯技术侦收的敌台信号,几乎成功破译了国民党军的所有密码情报,为红军一次又一次突破重围、绝处逢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国民党军对红军的情报却一无所获。这是人类军事史上以弱胜强的情报战孤例。中革军委二局,一个隐秘的存在。即使行走在自己的队伍里,他们的身份也不为人知……全书主体故事发生在红军主力1935年1月初突破乌江、3月底南渡乌江之间,其间有遵义会议、娄山关大捷和四渡赤水等大事件。

      作者简介:

     庞贝,文学创作一级作家、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意写作导师。早年毕业于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现为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专业作家。曾创作长篇小说《无尽藏》《独角兽》、戏剧剧本《庄先生》《广陵绝》、电影剧本《上海王》。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