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儿与少年》:老年依旧美丽无边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7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猴儿与少年》:老年依旧美丽无边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773

《猴儿与少年》:老年依旧美丽无边

2022-04-22 15: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与天真和一些失误在一起的是活蹦乱跳,是趣味盎然,是青春火星四溅,是酒与荒唐的臭鸡蛋,更是一只欢势一百一的猕猴儿,回忆创造喜悦和忧伤,以及猴儿。

  ——王蒙《猴儿与少年》 

  推荐理由:

  小说通过作家王蒙的视角,讲述了九十岁高龄的外国文学专家施炳炎老人的人生往事。1958年,青年施炳炎来到了北青山区镇罗营乡大核桃树峪村,开始了不同的生活历练、体验和遐思。他认识了一位与猴子“三少爷”有着奇妙缘分的少年侯长友,与长友长达数十年的交往中,可窥见时代和人物的命运变迁。

  作家简介:

  王蒙,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原文化部部长。曾获第九届茅盾文学奖,2019年9月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王蒙笔耕近70年,被誉为中国当代文学走向现代写作技巧的开拓者。代表作有《青春万岁》《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活动变人形》《这边风景》等,作品被译成英、俄、日等多种文字在国外出版。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