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每个女性都应成为独立的自己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7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斑马》:每个女性都应成为独立的自己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769

《斑马》:每个女性都应成为独立的自己

2022-04-22 15: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婚姻——或者爱——不是勉强自己迎合对方,也不是勉强对方迎合自己,甚至也不是找寻完美互补的另一半,而是从对方的存在里发现能让自身完整的东西,并完成一个你自己的世界。但这一过程,以及意识到这一切的过程,很可能漫长而痛苦,甚至需要不断的失败才能不断地领悟。”

  —— 傅真《斑马》

  推荐理由:

  《斑马》是傅真的第一部长篇小说,部分取材于她的真实经历。她以一个经历三次先天复发性流产的女性苏昂赴泰国寻求生殖辅助技术的故事拉开帷幕,讲述了一个关于女性、婚姻、生育和救赎的故事。 全书涉及对女性身份的思考、对女性境遇的追问、关于女性意识的觉醒、对女性身份的认同等等。作者将孕事、月经羞耻、“丧偶式育儿”、女性职场困境等现实话题,用故事的形式加以讨论和阐述,具有深刻的思考与强烈的社会关怀。逃离困境,把握命运,鼓励每个女性成为独立的自己,正是《斑马》的核心价值。

     作者简介:

      傅真,女。网名“最好金龟换酒”,江西南昌人。曾任职投资银行金融分析师,现全职写作。著有畅销书《泛若不系之舟》《最好金龟换酒》《藏地白皮书》等。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