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要写作,就是回家》 :余华的告白书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7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只要写作,就是回家》 :余华的告白书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755

《我只要写作,就是回家》 :余华的告白书

2022-04-22 16: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不管我写什么故事,里面所有的人物和所有的场景都不由自主地属于故乡。

  一个优秀的作家应该无休止地剥削自己的才能,让语言发挥出最大的能量。

  写作让我拥有了两条人生道路,一条是虚构的,另一条是现实的,虚构的人生越来越丰富,现实的人生越来越贫乏。

  ——余华

  推荐理由:

  《我只要写作,就是回家》是余华接受来自世界各方的访谈结集,针对他的创作观及文学观、影响他创作的内在外在因素,做了一番文学的深度探讨与答辩。关于《活着》背后的故事,《第七天》究竟讲述了什么,《文城》是怎么创作的,《兄弟》内外及《兄弟》前后的故事,等等,在这本书中,余华袒露了童年及原生家庭印记,并分享了私密阅读体验。

  作家简介:

  余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1983年开始写作,主要作品有《兄弟》《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在细雨中呼喊》《第七天》《文城》等。其作品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典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版。曾获意大利格林扎纳·卡佛文学奖(1998),法国文学和艺术骑士勋章(2004),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2005),法国国际信使外国小说奖(2008),意大利朱塞佩·阿切尔比国际文学奖(2014),塞尔维亚伊沃·安德里奇文学奖(2018),意大利波特利·拉特斯·格林扎纳文学奖(2018)等。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