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巴》 :以天真的力量,在史诗尽头重启时间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7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巴》 :以天真的力量,在史诗尽头重启时间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722

《本巴》 :以天真的力量,在史诗尽头重启时间

2022-04-21 16: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时间不往前走,他们就有足够时间吃喝玩乐打仗,一仗打败了下一仗还能再打。”

  —— 刘亮程 《本巴》

   推荐理由:

       刘亮程最新长篇《本巴》以蒙古族英雄史诗《江格尔》为背景展开,追溯逝去的人类童年,探寻一个民族的历史记忆与诗性智慧。他在史诗尽头重启时间,在古人想象力停住的地方重整山河,成就了一部充满想象与思辨而又自然浑成、语出天真的小说,塑造了一个没有衰老没有死亡、人人活在25岁的本巴国度,波澜壮阔、熠熠生辉,在说唱人齐的吟唱中,在游戏、故事和多重梦境里,带人回到世界原初意义上的本真,看见另一个时间中的自己。

  作家简介:

  刘亮程 ,被誉为“20世纪中国最后一位散文家”“乡村哲学家”。著有诗集《晒晒黄沙梁的太阳》,散文集《一个人的村庄》《在新疆》,长篇小说《虚土》《凿空》《捎话》《本巴》,访谈随笔集《把地上的事往天上聊》等。有多篇散文被收入全国中学、大学语文课本。获第二届冯牧文学奖、第六届鲁迅文学奖等奖项。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