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露湾》:书写当代中国农民奋斗创业史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天露湾》:书写当代中国农民奋斗创业史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481

《天露湾》:书写当代中国农民奋斗创业史

2022-04-22 15: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依然有柔软的心,扑向炊烟和乡情,怀着种子的渴望,心系感恩的旅程。

  ——陈应松

  推荐理由:

  长篇小说《天露湾》,以改革开 放四十年为时代背景, 抒写了江汉平原的农民通过奋斗实现脱贫致富的漫长而艰苦的创业史,全景再现了中国当代乡村的巨大变革历程。在荆州长江南岸天露湖边天露湾村,共产党员、村支书洪家胜父子和乡村能人金满仓父女两家人两辈人经过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创造了江南地区种植葡萄的奇迹,并大力发展葡萄产业,从而带领乡亲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共同富裕。

  作家简介:

  陈应松,湖北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文学院院长。出版有长篇小说《森林沉默》《还魂记》《猎人峰》《到天边收割》《魂不守舍》《失语的村庄》,小说集、散文集、诗歌集等100余部,《陈应松文集》40卷,《陈应松神农架系列小说选》3卷。小说曾获鲁迅文学奖、中国小说学会大奖、人民文学奖、十月文学奖、中国好书奖等。作品被翻译成英、法、俄、西班牙、波兰、罗马尼亚、日、韩等文字在国外出版。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