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芬芳》:从80岁开始的女性主义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4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本芬芳》:从80岁开始的女性主义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423

《我本芬芳》:从80岁开始的女性主义

2022-04-22 15: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他有他的伤痛,她有她的伤痛,悲惨孤独的人更宜相爱。他们本该相爱的,但一切都来不及了。

  ——杨本芬《我本芬芳》

  推荐理由:

  《我本芬芳》讲述了20世纪六十七年代一个普通女人的婚姻故事。品学兼优的年轻姑娘惠才由于就读的中专停办而辗转至江西求学,毕业前夕,她又因出身问题即将被下放农村。走投无路的惠才在好友的劝说下,与相识不久的吕医生结了婚,婚后她勤俭持家、卖力工作。不过个性喜好、为人处世的差异,令惠才与丈夫摩擦不断,而生儿育女又彻底中断了她的求学之路。热情敏感的惠才无论如何也无法打动一颗冷漠的心,屡屡受挫的她不肯沉溺于伤痛,仍旧生机勃勃地学习、工作、教养孩子——哪怕无人欣赏,也要竭尽全力地绽放芬芳。全书细致入微地描绘 了一个女人在婚姻里不被看见的孤独、不被欣赏的失落、不被尊重的委屈,袒露女性在亲密关系当中的困惑与痛楚、不甘与重生。

  作家简介:

  杨本芬,1940年出生于湖南湘阴,17岁考入湘阴工业学校,后进入江西共大分校,未及毕业即下放农村。此后数十年为生计奔忙,相夫教子,后从某运输公司退休。花甲之年开始写作,在《红豆》《滇池》等刊物上发表过短篇小说,2020年出版首部长篇小说《秋园》,2021年出版小说集《浮木》。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