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从中午开始》:在文字与光阴中寻找人生的真相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3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早晨从中午开始》:在文字与光阴中寻找人生的真相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388

《早晨从中午开始》:在文字与光阴中寻找人生的真相

2022-04-22 14: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唯一能自慰的是,我们曾真诚而充满激情地在这个世界上生活过,竭尽全力地劳动过,并不计代价地将自己的血汗献给了不死的人类之树。”

  —— 路遥《早晨从中午开始》

   推荐理由:

  《早晨从中午开始》收录5万字《平凡的世界》创作笔记,精选路遥珍贵的随笔、访谈等共22篇。在本书中,我们将会看到从名作《人生》到茅奖作品、长篇巨著《平凡的世界》的光环背后,一段真实的、令人头秃的创作故事。在这本书中,路遥以最真挚的情感和语言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与创作故事,让我们得以穿过鲜花和掌声,看到一个普通人书写普通人的点滴心得。 

      作家简介:

  路遥( 1949. 12.2—1992.11.17 )。1949年生于陕北,1973年进入延安大学中文系,开始文学创作。1982年发表《人生》,轰动全国。1988年完成《平凡的世界》全三部,1991年获第三届茅盾文学奖。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