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地坛》:如果人生太难,就读一读史铁生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3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想念地坛》:如果人生太难,就读一读史铁生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561371

《想念地坛》:如果人生太难,就读一读史铁生

2022-04-22 13: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 人死了,就变成一个星星。”

  “ 干吗变成星星呀?” 

  “ 给走夜道儿的人照个亮儿… …”

  ——-史铁生《奶奶的星星》

  推荐理由:

  《想念地坛》共分散文与随笔、中短篇小说、长篇小说三辑,收录了史铁生写作生涯中各个时期不同体裁的经典作品,既收录了《我与地坛》《我二十一岁那年》《病隙碎笔》等经典散文随笔名篇,又收录了《我的遥远的清平湾》《命若琴弦》《奶奶的星星》等经典中短篇小说代表作,还收录了长篇小说《务虚笔记》的节选。

  这些作品以作者的亲身经历为蓝本,字里行间透露着温情。用凝练质朴的语言,表达了深沉的情感,传递了理性的哲思,他对生与死、困境与信仰、理想与现实的关注,成为穿透迷雾的一束光,照亮了无数迷惘前行的人,让迷失的心,在困境中获得宁静与力量,重拾坚持前行的勇气与信心。

  作家简介:

  史铁生(1951-2010),中国当代著名小说家、文学家。1951年出生于北京,1969年去延安地区插队落户,1972年因双腿瘫痪回到北京,后因急性肾损伤在家休养写作,多部作品被译为日、英、法、德等文字在海外出版。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