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作家游朝凯获美国国家图书奖小说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2878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华裔作家游朝凯获美国国家图书奖小说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287827

华裔作家游朝凯获美国国家图书奖小说

2020-12-30 14: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地时间11月18日,2020美国国家图书奖揭晓最终结果。美籍华裔作家游朝凯(Charles Yu)凭借讽刺作品《唐人街内部》(Interior Chinatown)获得了本届美国国家图书奖最佳小说奖。

  《唐人街内部》对好莱坞和亚裔美国人的刻板印象进行了讽喻。这部小说以剧本的形式写成,讲述了一个名叫威利斯·吴(Willis Wu)的颇有抱负的演员在追求从“快递员”或“沉默的追随者”这样的小角色中毕业的过程中,遭遇到了随处可见的种族歧视和娱乐界残酷的等级制度。评委们称赞这部小说“极具创造力”,“时而引人发笑,时而让人心碎”。

  游朝凯在2007年被选为美国国家图书基金会评选的5位35岁以下最值得期待的作家之一。祖籍中国台湾的他是美国第二代移民,他曾是一名律师,后来辞职投入写作。《唐人街内部》是他的第四本书。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