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国内哪些地方最适合情侣去?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2085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七夕 国内哪些地方最适合情侣去?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3208576

七夕 国内哪些地方最适合情侣去?

2020-08-26 15: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围城》中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两个人经过旅行之后还能够相处的话,那才可以结婚。”所以那些还在相处的情侣们一起出去旅行是有必要的,选择目的地的时候也就有侧重点,适合两个人的,要么惊险刺激、要么温馨浪漫,今天,小编就列出一些适合情侣游玩的景点,至于喜欢哪一种还是要取决于两个人。

  什刹海

  漫步在荷花市场的小路上,望着水面上清风吹过层层涟漪,想想盛夏时节点缀在碧绿成片的荷叶中,亭亭玉立的荷花,清凉也仿佛从脸庞刚刚拂过一般,这大概就是其名称得来的原因吧。后海一带的酒吧都不大,或许空间可以避免过份的喧闹,坐在酒吧里静静的看着窗外,片刻间暖意已经布满了全身,连月光都是暖暖的,此刻这就是幸福。

  泸沽湖

  总有都市女孩爱上摩梭男孩的故事在泸沽湖上演,也许正是置身这样质朴与纯净的天地之间,才能真正放下现实生活的牵绊,跟随者感觉的步伐。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湖中各岛婷婷玉立,林木葱郁,水天一色,清澈如镜,再加上缓缓飘来的靡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韵味,这样一个远离嚣市的人间仙境,正是滋生爱情的地方。

  鼓浪屿

  夜晚的鼓浪屿是属于情侣的,有安静的小巷,昏黄的路灯,蔓藤攀爬的围墙,适合两人低声细语的倾诉,身边陪伴的是不知哪家窗口传来的琴声叮咚,悠扬如天籁。岛上还有座风琴博物馆,馆藏极佳,地势也极佳,一座八卦楼在别墅群中占尽形势,鹤立鸡群,是岛上需门票进入的景点里最有价值的,建筑古朴沧桑,庭院天然成趣,浓荫洒地,馆内不像钢琴馆那边诸多限制,有管风琴演奏的音乐在厅堂里回响,庄重深远,在时间中穿梭。

  西塘古镇

  西塘,江南栖水的一个千年小镇。因为它古朴,所以人们向往。因为人们向往古朴,所以也不可抑制的在古朴中加上了现代的味精。走进西塘,江南的味道中夹杂着茶、酒、咖啡的味道,浪漫的、颓废的、洒脱的、豪爽的、小资的,俗中见雅,雅中有俗。每一个来西塘的人尽管心情不同,境遇不同,目的也不同,但大抵都是来寻一份闲适惬意。

  西湖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是一首诗,也是一幅风光秀丽的,活的有灵魂的长卷,一个产生浪漫爱情和传说的摇篮。西湖的边上有一间求姻缘非常灵验的月老祠,一直吸引着无数的单身男女纷沓而至,祈求月老帮忙牵牵红线,让爱情尽早光临。在美丽的西湖边,或许一个简单的相遇,就促成了一段属于你的浪漫爱情。

  峨眉山

  峨眉山除了名动天下的四大奇观“云海、日出、佛光、圣灯”之外,在峨眉金顶,有一处不为人所熟知,却新颖别致的“同心锁”栈道。

  从雷坪洞乘坐缆车上行,大约五分钟,再通过一道长长的台阶,便可以到达金顶。在登顶台阶的扶手边,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栏杆上那密密麻麻的镌刻了无数情侣名字的同心锁,这构成了峨眉山另一到独特的风景线。

  据说,只要将锁锁上之后,把钥匙决绝的掷入旁边的万丈深渊,便可“情定终身,永不分离”。有趣的是,许多同心锁原本没有钥匙眼,这表示一旦订情,就无退路。当然,这只是一种美好的心愿,一把小铜锁可绝对没有锁住一份因缘的能耐。可是,面对爱情,我们都有着美好的憧憬,峨眉山的同心锁,便能见证这一份深情与忠贞。 

  西藏

  你可以不理解为什么齐秦一直希望在西藏举行婚礼,你也可以不相信一个人一辈子必须去一次西藏的说法。可是当你们牵着手,看到路上跪拜生钦朗扎山的有着最纯真笑容的信徒,当你们看到仁措湖的清明透彻和无边无际,难道不会有一种最真的浪漫和一种圣洁的甜蜜?在最纯净的高原天空下,人的灵魂会得到的净化,也许,只有拥有一如孩童般简单和纯粹的内心,才能真正体会到爱情的本质,让爱情在天堂里绽放。

  凤凰古城

  凤凰风景秀丽。东岭迎晖、南华叠翠、奇峰挺秀、溪桥夜月、龙潭渔火、梵阁回涛、山寺晨钟、兰径樵歌并称凤凰八大景。清亮的沱江水、翠绿的南华山、成排的吊脚楼、古朴的石板街、雄壮的“天下第一大石桥”、溶洞景王“奇梁洞”与中国南方长城、黄丝桥石头城、熊希龄故居、沈从文故居、虹桥风雨楼以及浓厚的民俗风情等构成一幅天人合一的风景画,一道自然和人文相互交融的独特旅游景观。有“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之誉。

  三亚,是个被上苍眷顾的地方。上苍把最宜人的气候、最清新的空气、最和煦的阳光、最湛蓝的海水、最柔和的沙滩、最美味的海鲜…都赐予了这座海南岛最南端的海滨旅游城市。在这里,你会被大海所感染,和风熙日,走在细腻柔和的沙滩,嬉戏在清爽透肤的海水中;在这里,你能体会到“海枯石烂”的分量,情人桥上眺望海天相接的绝美,天涯海角旁许下最真的誓言,相伴相依、牵手一生。

  大理

  大理是天下情侣梦想开始的地方,是一部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传奇。浪迹在古色古香的大街小巷,清风明月相伴,听小城诉说旧事遗梦,踩着青石板看扎染古玩,去天龙八部城寻访段氏家族的踪迹,去蝴蝶泉体会阿鹏金花纯洁的爱情……对于每一对蜜月旅行的新人来说,大理都是真实的,无为的,宽容的,和谐的。

  阳朔

  “青山为证,绿水为凭。”遇龙河两岸山峰清秀迤逦,连绵起伏,岸边绿草如茵,翠竹葱郁,树木繁荫;携爱侣坐水筏顺流而下,河水清澈透亮,鱼儿闲游,微风拂过,涟漪阵阵,如斯仙境,此生若居此山水之间,但有何求。绿水青山是纯洁爱情的代表,刘三姐以歌定情的大榕树下则是爱情誓言的圣地,千百年来,它见证了无数佳侣们真切的爱情。

  丽江

  玉龙山顶上,终年云雾缭绕,即便天气在晴朗,阳光也终难穿透云层,每年秋分日月交合同辉同映的日子,才能看到有一米长的阳光照在山顶,而被这道阳光照耀到的人就能拥有一世不变的爱情。也许,这一瞬间的奇迹很多人一生也无缘得见,但丽江古城的美却是真实可感的。

  丽江是一个适合消磨时光的地方,带着恋人来到这里小住时日,在小旅馆的露台上相拥着看雪山环抱,牵手漫步四方街享受夏日午后慵懒的阳光,时光在不经意间柔软而逝,所谓神仙眷侣的生活也不过如此。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